朝闻君九歌。

[如果他们走在傍晚的街道上]第一弹#

————如果他们走在傍晚的街道上,有微风掠过少年细碎的发梢,带着过往经年的味道。


方锐甩着胳膊,沿着路上整齐的花纹一格格地跳过去。
林敬言安安静静地跟在后面,胳膊上还挽着前者的书包。镜片被透过围巾呼出的热气染的模糊,只隐约瞅见一抹明艳艳的红在眼前晃动,活泼的很。
“老林老林!”方锐似是玩够了,跑回来拽着他的胳膊兴奋地晃:“咱们去买点夜宵吧!晚自习的时候藏在最后一排偷偷吃!”
“班长会训的。”他伸手拍去方锐头上沾染的水汽,后者满不在乎的翻了个白眼:“黄少天肯定也要带吃的!喻文州才不管呢!咱们去买虾饺!热热乎乎地馋死他!”
林敬言还想说些什么,方锐飞快伸手揽住他的脖子,抬头把脸埋在他的衣领间,只露一双清亮的眸子在夜灯照耀下映映生辉。
“信我啦信我啦,看我真诚的眼睛!”

喻文州喜静,在黄少天身后看着他活跃的背影。后者嘴里叼着个流沙包左顾右盼的打量环境,半晌回过头喊他:“文州文州别杵那啦快来快来!这条街好吃的真多!尝尝这个流沙包可好吃了!”
“你吃就好。”喻文州不紧不慢的随着他向前走,黄少天一路不停歇地念叨些什么,他也不打断,安安静静的听着。两人一前一后,中间隔着一人的距离。
黄少天似是觉着喻文州走的慢,转过来牵他的手向前走。十指相握,细长的指节扣紧对方的。
他装作不经意的揉揉有些发红的鼻尖,暗地里偷偷瞥喻文州的眼睛,后者目光平淡的看着前方,唇角还染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他们顺着街边旁若无人的并肩而行,远处的车灯打来了光,将他们的影子拖的很远。

唐昊急着赶作业,一路催着孙翔走快些,后者才上完体育课累的不行,没好气地摊在街旁的椅子上装尸体。
“孙二翔你快点!晚上老师要检查卷子呢再不写就来不及了!”
“卧槽我们刚跑完1500米,你就不能让我歇会儿!”孙翔揉着自己的脚腕抱怨,他跑步的时候扭伤了脚,陪着赶了一段路是真有点疼的不行。
唐昊皱皱眉,看着他红肿的脚腕,二话不说背靠着他蹲下: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
“卧槽唐日天你开玩笑的吧?!”孙翔吓得一愣,唐昊没好气的答道:“开个蛋的玩笑,赶紧的,不然就你这样打算什么时候到家?”
孙翔别扭的俯身趴上去,唐昊把书包挂在身前,背着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向着家的方向走去。法国梧桐橙红的叶片随着风儿飘下,落在唐昊被汗水浸湿的肩膀上。孙翔的手攥着他的衣服,用力到关节泛白。

张佳乐半蹲在地上逗猫,落日暖色的光晕打在他本就有些透红的发间,有种朦胧的美感。
孙哲平单肩背着书包,侧靠在小巷有些粗糙的砖壁上,静静地瞧着张佳乐的脸庞。他长得秀气,纤长的眼睫轻颤,溅起几颗细微的尘埃。
“喜欢就养一只,野猫毕竟不能一直陪着你。”
“咱们这儿又没有专门的宠物店,你让我直接抱一只野猫回去啊。”张佳乐拍拍裤腿站起来,目光随着跑走的白猫游移。
“走吧,天快黑了。”孙哲平不动声色的遮住他的视线,捡起他扔在地上的书包先行离开。张佳乐朝着他结实的背做了个鬼脸,迎着夕阳,踩着他厚实的影子一步步向前走。

一个星期后,放学回家的张佳乐在门口看到一个课桌大小的纸箱,里面一只折耳猫仔正歪着脑袋冲他叫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